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总访问:6729874 今日访问:3688
首页 >> 网站内页

工作动态

【崂山区】免一些,快一点、帮一把,崂山区政府采购监督服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
2019年11月13日 17时56分09秒  崂山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免一些,快一点、帮一把,

崂山区政府采购监督服务部门

助力企业发展

 

崂山区财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通力协作,把准市场主体脉搏,主动出击,自我加压,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空间,全心全意服务市场主体,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一、费用免一些,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

(一)免收企业投标保证金。区财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全面落实停止收取供应商投标保证金工作要求,于7月1日起免收企业投标保证金。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联系,8月30前全部清退了历年来积压的保证金,在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全面完成保证金清退工作,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的运营成本。

(二)免去代理机构支付的专家评审费。严格落实政策,免去原由代理机构支付的专家评审费,改由财政资金支付。10月12日又下发通知,要求各采购人对2018年1月1日以来开展的政府采购项目专家评审费支付情况进行清查,如存在由代理机构垫付的专家评审费的情况,最晚于11月15前全部返还给代理机构,确保代理机构作为市场主体的利益不受侵害。

(三)免除购买投标文件费用。政府采购业务已全面实行网上投标、电子投标,各供应商无需购买招标文件,不需提交纸质文件,人员不必到开标现场,省去了每份200元的购买费和投标文件印刷装钉费用,节约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成本。

二、工作快一点,解决企业关心的问题

(一)支付快一点,加速企业资金回笼。借力全省营商环境调查,通过全区政府采购人员交流微信群、QQ群、下发通知等方式,不断督促全区采购人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合同,该付的款抓紧付,到期的质保金尽快返还,及时给付资金,不侵占企业丝毫利益,加快企业资金周转,努力实现以政府采购项目促进企业发展的目的。

   (二)效率快一点,尽可能压缩涉企业务办理时限。

一是全面运行政府采购一体化系统,全网络、无纸化、不见面审批,将原来采购人填写政府采购申请、采购方式审批、合同备案跑三次改为一次不跑;将原来三到五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提速到最快一个工作日以内。

二是自我加压,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共同压缩政府采购投诉、举报处理流程各环节的办理时限,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三、政策帮一把,帮助企业解决大额资金需求

市财政局与多家银行合作推出政府采购贷业务,政府采购中标企业都可以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向指定银行申请贷款,用以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邀请青岛银行将政府采购贷宣传材料放置在交易中心大厅醒目的位置,向广大供应商广而告之,尽最大努力帮助中标企业解决大额资金周转困难。

 

  相关信息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208)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208号 技术服务热线:0532-968123(3)
青岛市政府采购 鲁ICP备1102771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2000082    网站主办单位:青岛市财政局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8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