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总访问:6729874 今日访问:3688
首页 >> 网站内页

处理处罚

关于自动体外除颤仪一批采购及安装项目投诉处理公告
2022-09-20  胶州市政府采购监督管理
一、项目编号(或招标编号、政府采购计划编号、采购计划备案文号等,如有):JZCG2022004549
二、项目名称:自动体外除颤仪一批采购及安装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青岛昌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深圳路888号93栋5号楼105号
被投诉人:胶州市红十字会、昊金海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胶州市北京路行政大楼东楼3楼、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扬州支路308号
相关供应商:无
地址:无
当事人:无
地址:无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被投诉人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本项目所列设备参数均指向深圳迈瑞医疗生产的AED设备,且部分参数具有唯一性,仅有迈瑞设备一家满足,我方已在质疑函中举例列出。我方建议采购方针对唯一性参数进行修改,采购方仅作部分修改。事实依据:招标参数2.1.6.3低电量报警后至少还可支持25分钟工作时间和至少10次200J除颤充放电。★2.1.7.2设备能够根据环境光强度自动调节屏幕显示亮度,适应野外强光环境下使用。根据环境自动调整屏幕亮度和音量,适应野外强光环境下和急救现场嘈杂环境下使用。评分标准:企业认证中《ISO/IEC27701:2019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结果通知书》根据采购方要求除颤能量需为360J,国产设备中仅有迈瑞、科曼、普美康三家能量为360J,而仅有迈瑞在其证明材料中列出,且仅有迈瑞满足。已在质疑函中提供说明书等证明材料。2.评分标准救人案例。事实依据: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国产设备占比重最大的仅有迈瑞一家,且其救人案例最多,这件事是业内都知道的事情,也只有迈瑞可以在本项评分中拿到满分,本项评分恰恰说明了本项目参数专为迈瑞设备定制。从技术参数到评分标准全部为迈瑞定制。(即便是通过百度等外部网站查询,就可以知道结果。)3.按照贵局下发的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青财采〔2021〕21号》文件要求:200万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项目及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项目,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本项目最高限价600000.00元,完全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而本项目参数及评分所倾向的迈瑞医疗,为上市公司,并不能参加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并且国内AED生产商中仅有迈瑞为非中小微企业。同时代理机构与采购人针对该项要求并不作出修改,更加坐实本项目专门面向迈瑞医疗。4.3.3 产品质量承诺3.3.1 为确保产品稳定性,投标产品注册上市时间不得低于 12 个月。事实依据:该项要求更加不合理,本项目所采购的货物对上市时间并无特殊要求,且均有国家下发的医疗注册证,符合规定。举个例子,今年是2022年,要求产品已上市2-5年,即2017年该产品就已上市,拿我们常用的手机来说,2017年苹果最新款是苹果8系列,5年后的今天,苹果14都出来了,贵方会去买苹果8吗。或者说,现在还买5年前就已上市的手机吗。根据招投标法第十八条:“ 招标人可以根据招标项目本身的要求,在招标公告或者投标邀请书中,要求潜在投标人提供有关资质证明文件和业绩情况,并对潜在投标人进行资格审查;国家对投标人的资格条件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不得对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法律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和《招投标法》相关规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责令修改采购文件,并按修改后的采购文件开展采购活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三)项、《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一)修改采购文件,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二)采购人、代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
六、其他补充事宜
  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下载中心(208)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208号 技术服务热线:0532-968123(3)
青岛市政府采购 鲁ICP备11027714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2000082    网站主办单位:青岛市财政局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834号